一柯柠檬

梦想是毁灭世界

爱发电id:一柯柠檬

【乙骨忧太乙女】乙骨他是不是脑壳有问题?

#ooc有,逻辑经不起推敲

#乙骨私设涩谷事变后

#甜文

瞎几把写的,不建议带脑子观看

在漫画137话前写的,所以这里就设定里香已经成佛了






        领导说这次的任务非常重要,有匿名委托指定让我去获得特级咒术师乙骨忧太的情报。



  我的工作就是个情报贩子,没有咒力却为了工资游走于咒术师和诅咒师之间。拥有这样的工作的我是没有明确立场的,心里只有钱。



  但是比钱更重要的是性命。我眉头一皱,觉得领导脑壳有问题。



  我问:"为什么不让我去搞五条悟?死的还能更快点。"



  领导有些挣扎:"我也不想派你啊,可对方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



  

  我不想面对乙骨忧太除了他是特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和他曾经是同班同学。那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过去的人再看见总会让我想起那时的黑历史。因此我是不愿意接这个任务的。



  蹲在异国的街头角落,我敛去了气息让自己的跟踪不被暴露。



  是这样的。我也不想接的,可是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



  乙骨忧太这人和我在学校有的印象截然不同,没有准备的突然离校后我不止惊讶于他会成为咒术师,更惊讶的是他竟然是特级。



  我把身子缩在隐蔽的墙角后,乙骨忧太就走在前面。他所处的位置是一处较为繁华的街道,多亏了来往的人群才能让我不那么显眼。



  乙骨忧太自始至终没有往后看,我松了一口气继续挪动位置拉近些距离。



  为了不被发现我连呼吸都是极浅的,距离拉开的同时还拼命找东西隐藏自己的存在。乙骨忧太的举动都牵扯着我高度警惕的心,我看着他走到街尾的一家咖啡馆,选择了靠窗的位置。



  我跟着他蹲在靠近窗边的灌木后,接着交错的树枝间的缝隙小心翼翼的观察乙骨忧太的一举一动。



  乙骨忧太点了杯咖啡外除了坐着什么也没干。我不敢松懈,保持警惕。



  委托人没有详细点名要什么情报,我屈服于金钱的威力只好采取这种方法看看能不能找出点乙骨忧太不为人知的事情。



  这就是情报贩子的素养吗,我感动的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



  虽然但是,你妈的…这干蹲着也太难受了。



  自我激励一番后我重燃斗志,然后看着乙骨忧太硬生生的在咖啡厅坐了一个小时。我衷心的觉得这份工作像我这样的凡人已经不能胜任了。



  当晚我捶着发酸的腿拿着电话质询领导,祈求他能通点人性,让我不干了。



  领导不紧不慢淡淡吐出两个字打消我所有的想法:

  "工资。"



  我:"……"

  

  

  次日我被迫再一次跟踪乙骨忧太。今天还是熟悉的咖啡厅,熟悉的靠窗位。



  第三天依旧。



  第四天依旧。


  ……



  比起为什么乙骨忧太会经常去这个咖啡厅,我更好奇他为什么点饮品都是两杯。明明自己只喝一杯,却还要把另一杯放在自己对面的空位置上。



  他的目光都投在那个空位置,眼神缱绻。乙骨忧太到底在想什么我不知道,但我认为脑壳有问题的不止领导一个人了。



  我和领导如实汇报了这些。



  我说:"领导,我怀疑乙骨忧太脑壳有点问题。"



  领导呵了一声:"脑子没问题的谁会去做咒术师啊。"



  我觉得有道理,一时间什么反驳的话都说不出。



  咒术师人均脑子有点问题果然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了。倒不如说脑子没问题做什么咒术师。



  我彻底悟了,悟归悟,我还是得照常苦哈哈的继续跟踪。乙骨忧太终于没再连续去那个咖啡厅,改去看水族馆了。



  目睹了乙骨忧太一个人买了两张票我开始能深度明白他为什么会成为特级了。明明是一个人,他给我的感情却总是两个人在约会一样。他的有病程度大概是我见过咒术师里面最高的。



  心底感慨几句我也跟着买了票进去,水族馆人很多,正好便于我跟踪。



  乙骨忧太没有过多走动,我也可以乘机参观一下馆内。我喜欢这种梦幻的水蓝色,喜欢游动的各类鱼群。



  这大概是我跟踪最无怨无悔的一天。



  跟着乙骨忧太走出水族馆时我还陷入欣赏景观的惬意愉快中,由衷的感谢了下乙骨忧太良心发现不再去什么该死的咖啡厅。



  在回去的路上偶遇变故,咒灵袭击事件突发。



  我站在事发现场不远处,乙骨忧太已经拔刀出手了。想到可能会发现乙骨忧太咒术相关情报,我咬咬牙还是决定再靠近些。



  还没多走几步我就被绊倒,低头去看脚下,空空如也。一股力缠上我的脚踝把我整个人往一个方向拖。我没办法反抗,这是我看不见的咒灵在作祟。



  我放弃做无谓挣扎,闭眼准备迎接死亡。内心只恨当初馋着钞票的自己。



  做好赴死后,咒灵的动作忽的停止,脚踝上的力也消散无影无踪。我心有余悸的缓缓睁开眼,乙骨忧太手握武士刀就站在我的眼前。他替我斩杀了咒灵。



  乙骨忧太冲我露出笑容,好像并不意外我会在这。



  "我们,谈一谈吧。"

  他说着,朝我伸出手。

  

  

  

  

  




  

  

  我是乙骨忧太的前桌,坐在这个位置上我对他的了解的确会比其他人更深一些。不过我不懂他。



  为什么不敢和其他人交流呢?为什么面对其他人的故意欺负也不感觉愤怒呢?



  真是一个奇怪的人啊。我这样想,也逃不开自己会扯进关于他的事情的无奈命运。在乙骨忧太被人堵在小巷揪着领子恐惧的喊着什么的时候,我按捺不住的出手了。



  我冲着不远处的空气有模有样的喊了声老师。



  这个办法的确有用,他们毕竟还是学生也不敢闹大,要不然也不会选择这种没什么人经过的地方。



  事情过去之后我以为我们不会再有交集,实际上乙骨忧太在之后也只是感谢我,帮我拿了几次作业本。我们的关系还是不咸不淡的。



  我以为就这样了,直到漏了东西在学校忘拿,跑去教室的我又看见了熟悉的景象。



  怎么又是你啊!乙骨忧太!



  我深呼吸了几下,意识到同样的方法不能再用第二次后快步跑着去办公室找了老师。再次回到教室那群人已经消失不见了,柜子吱呀着敞开了一条细缝,液体从中流下。



  ——地板被染上了刺眼的红色。



  乙骨忧太抱膝蜷缩在墙角,身体在小幅度的颤抖。我看着他惊恐惊恐的神情不知道为什么心里堵的难受。



  如果说我能来的更早一些就好了。也只能是如果了。



  隔天我来的很早,往乙骨忧太的抽屉里放了一盒草莓牛奶。说不清是什么原因,我只是想做就做了。



  不久,乙骨忧太转学。



  乙骨忧太这个人不在了,我的生活照样平平淡淡的过,唯一不同的是乙骨忧太转学后的几个月,我在商业街救下了一名走散的小女孩被伤到了腿。



  这事刚好被人看见,我的事迹被放到网上,体会了一把被众人夸赞的快乐。



  躺在病床上的我意外的收到了一封信。信上说着自己目前有重要的事不能好好当面答谢我,只能以这样的方式。信上没有落名,我寻思最近救的人,想要感谢的应该就只有那个小女孩了。



  信封在我住院期间没有停断,有时会跟着一些小礼物。信上的内容不多,大多是让我好好休息,以及感谢的话。



  我萌生了想与她继续联系下去的想法,在我离院那天我写下了自己的地址和一些感谢她这几天给我写信送礼的话。



  将内容写在纸上后我托护士转交给那个经常来给我送信的小女孩手上。护士迟疑了一下还是答应了我的请求。



  我和她就这么开始了相互的信件交流,时间持续到我毕业也没有断开。我向她倾诉了很多,包括我对未来共度余生对象的向往和期盼。



  我想和他一起坐在咖啡厅,靠着窗,隔绝外界嘈杂的喧嚣。



  我想和他一起去我喜欢的水族馆,在那片梦幻的蓝色之下牵着手。



  最后在和煦阳光下的花海和我倾诉爱意,和我立下誓言。

  

  

  

  

  

  

  

 


 

  

  我的身份暴露了,乙骨忧太对我没有质问也没有指责。



  他带我来到那家街尾的咖啡厅,靠着窗,阳光斜透过落地窗落在桌面,室内安静祥和。



  【我想和他一起坐在咖啡厅,靠着窗,隔绝外界嘈杂的喧嚣。】



  他牵着我的手带我来到水族馆,即使在接踵而来的人群中也始终没有松开。



  【我想和他一起去我喜欢的水族馆,在那片梦幻的蓝色之下牵着手。】



  在荡漾的花海中,他拉住我的手,声音柔和的诉说他对我的感情。



  【最后在和煦阳光下的花海和我倾诉爱意,和我立下誓言。】

  

  

 




 

  

  等我戴上了乙骨忧太准备好的戒指才想起来被我遗忘在脑后的任务。



  我打电话问老板,这种情况要不要扣工资。



  老板乐呵呵的反手打过来工资,告诉我任务完成了。



        正好这一幕被乙骨忧太撞见,他抿抿唇向我递交了一张卡,随后又报了几串数字。我眨眨眼没敢当即接过去。乙骨忧太却不紧不慢的把它放在我的手心上。



        我看了眼卡面,问他:"这是什么?"



        乙骨忧太笑了笑:"我的工资卡。"



       











       














评论(45)

热度(5107)

  1. 共3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